rumors1996

这城市总是风很大,孤单的人总是晚回家。

开始接受独自一人

最近总是在想自己的状态,最显著的就是没有感情生活。
开始感到惊慌了,在这样一个应该发展恋爱关系的年纪,却好像和暧昧都离得远远。
生活里几乎没有异性,感情经验是零,我开始感觉自己不正常了。
今天又是这样一天,独自一人,每天最后想到的事。
又嘲笑自己不就是想谈恋爱。
我努力将自己的状态安置在一个区域里,我发现我可能触摸到了孤独的边缘。
我害怕一旦越过了寂寞的边界就会慢慢被拉扯,缠绕,最后沉溺在孤独里。
成为一个没有与别人交往的能力的人。
就我现在的感觉,只是沿着孤独的边缘游走。
就像赤脚走在结着薄冰的湖面上,只有脚底能感受这种冷意。
眼看冰面下深渊一样的湖底,心里害怕体温会将这薄冰融化,然后
扑通一声,就再也不能从孤独的湖底脱离。
我害怕,这样的孤独真的会是永远的,谁也说不好,我是不是上天安排要独自一人走过一生。

我曾觉得对陪伴的需要是庸俗的,现在越来越一直期盼能和这样庸俗的浪漫抱个满怀。
也觉得对孤独的向往只是孤独者的独白罢了。
甚至这样的心情都无人可诉说,都没人在乎,这种存在感微弱的感觉,怎么形容呢。
没法形容,我感觉这很可悲。
我想我最怕的还是遗憾,没能在这样好的年纪,让哪怕一人目睹我存在的奇妙。
这是多么不完整,不能跟任何人分享亲密的感觉,也不能感受冷漠和愤怒。
只是活得像一株浮萍,没根事小,甚至连风都没有。
我害怕真的,这样的生活也是永远,也许还不如就一脚踩空在孤独里。
只能这样了
开始接受独自一人

评论(4)

热度(8)